July 2016

使用dparsf for monkey 版本处理猴子的脑数据,如何进行reorient

老师,您好!

我目前正在使用dparsf 4.0 for monkey data 版本处理静息态猴子脑数据,采用的参数设置如下(事先已经去除了前6个时间点):

图1 参数设置

关于dpabi进行alphasim报错

各位老师,大家好,我现在在使用dpabi进行alphasim校正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希望老师能予以解答。

基本信息如下:我将VBM处理之后的SPMT图导入之后,选择重采样之后的mask文件,估计了平滑核等参数,然后iteration选择默认的1000,p选择了0.05,出现如下报错信息,如果p为0.01的话则可以顺利进行。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不可以使用p为0.01的这个文件看p为0.05的时候的voxels填入xjview等软件进行结果的查看?

用rest做统计分析

你好!看到有人用rest做统计分析时,先做两组被试的单样本T检验,得到的显著区域做并集mask,在这个mask下进行双样本T检验。如果是在全脑做的双样本T检验,rest只产生一个T图,那么在做alphasim较正的时候,估计平滑核用什么mask呢,下面的mask要用AAL模板吗?可是有人说估计平滑核的mask和下面的mask要用相同的,用spm可以产生mask,但是rest没有生成相关文件该怎么办呢?谢谢!

How to edit AAL template region

Hi all,

I have a quick question and I was hoping somebody might be able to help me. I have an a priori hypothesis about the involvement of Wernicke's area in a group of patients, and would like to use the AAL template regions to create an ROI. The AAL regions for middle temporal gyrus and superior temporal gyrus both span the entire length of the gyrus from anterior to posterior, but I was wondering if there is a way to isolate or edit the region to only look at the posterior third of the gyri. I have been looking online but haven't found any specific advice. 

请教关于SPM8做双因素析因设计方差分析

老师:

您好。我想请教一下您关于SPM8做双因素析因设计方差分析,希望您能在百忙中抽空回复。我想分析一下疾病诊断ZD(正常人,焦虑患者)的脑皮层灰质密度与基因型JY(危险基因位点,正常基因位点)的关系。我之前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都没有办法解决疑问。

我分析的过程是:首先要分析的图像是经分割并平滑后图像,SPM8中选specify 2nd-level,参数如下:

关于VBM分析结果的校正

大家好,最近在学习VBM分析,好多文献在报告结果的时候都写的是the cluster-level statistical threshold was set at P < 0.05 corrected with underlying voxel level of p < 0.001 at the non-stationary cluster correction,我只知道FWE,FDR,Alphasim这些校正方法,请问这些文献里这种是什么意思呢

关于静息态数据功能连接的问题

各位老师好:

我现在在做静息态数据的研究,先用freesurfer对数据进行处理,提取时间序列,导入matlab中,计算相关系数,进行Fisher‘z变换,如何将数据导入图像中变到标准图像中去呢?谢谢!

Error | Forum of resting-state fMRI

Error

The website encountered an unexpected error. Please try again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