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013

Alphasim question

Dear All,

After my paired t-test analysis, I would like to use Alphasim for multiple comparision correction....however, I'm not sure about the procedure...
From what I saw in the video, it seems to be 1) set the p value in slice viewer 2)check the list of alphasim correction provided in slice viewer and 3)enter in the cluster size value, etc accordingly....

DPARSF_V2.2_121225 / Warnings and empty .txt-files when writing single precision variables to .txt-files

Doing ROI-to-ROI-FC-Analysis starting with FunImgARC-files produced warning-messages 'Warning: Attempt to write an unsupported data type to an ASCII file. Variable '...' not written to file.' when trying to write the result-files with extension '.txt' (ROICorrelation_subjxx.txt, ROICorrelation_FisherZ_subjxx.txt and ROISignals_subjxx.txt) in the result-directory 'Result/FC/FunImgARCF_ROISignals/'. Debugging showed, that the command 

save([fullfile(pathstr,['ROISignals_', name]), '.txt'], 'ROISignals', '-ASCII', '-DOUBLE','-TABS') (and 

Forums: 

spm_slice_vol函数报错问题

各位老师,
你们好!
      最近使用一个软件包spmmouse,它是基于SPM5做的一个工具包,我用的SPM版本就是SPM5,但我使用这个软件时还是会报下面这种错误,请教一下我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麻烦各位老师了,谢谢!

错误如下:
Running "Segment"

DPARSF_V2.2_121225 / Jobmats / Template....mat

Unfortunately the field 'DPARSFVersion' in the jobtemplates is still set to 'V2.2_120901Beta'. Having worked a lot with this beta version and now working with the final Version 2.2 I had some troubles tracing back some results, because I used the software version indicated in the saved mat-files, which was the wrong one. Can you provide updated templates ? Beneath that, I like to work with DPARSF and REST. Best thanks !  

Forums: 

有关mica和gift

老师:
      你们开发的mica中有提到:如需要提取该成分进入后续分析(如组间比较,和医学量表做相关分析等),可以点击“Extract!”按钮,提取所有被试的该成分的空间模(以 NIFTI 格式保存)和时间模式(所有的被试的时间模式均放在一个 MATLAB 的 mat 文件中保存,可以用 MATLAB 打开和计算)到一个指定的目录中。我想问如果在gift中如果想做这样类似的计算,用什么具体流程呢?因为没有看到gift中有extract的按钮。

有关ica做t检验

尊敬的老师:
      我刚开始学习影像处理,最近做在用gift做ica,很多文献说做各个component的one—sample t检验,因为gift做出来后是以sub为单位做成压缩文件的,所以我就将每个sub文件解压,挑出相应的component,但是用spm做t检验时没有发现voxel,想问原因,还是说我这么做的方法本来就是错误的。

关于写论文的一些问题

大家好:如下图所示,这是我从一篇论文中截下来的图。我想知道这个BA分区是怎么得到的,脑区是怎么和BA分区有关系的,用MRIcro软件可以得到么?

下图 我选取的是正常人和抑郁人有差异的体素坐标,转换到MNI上。然后在MRIcro上定位出这样子的结果。后面的步骤就不会了。如果可以接下来的步骤希望大家给我讲解下。谢谢大家!

有关ica的后续处理

老师:我想用gift去算静息态的网络,先使用spm做预处理,然后用pca2次降维,再使用informax做back restruction,得出46个components后,有下面一些问题想请教您:
1、很多文献说按照模版比如DMN、背侧注意网络之类的挑选成分,我想问具体的流程是怎样的,因为只给出了这些网络包含了哪些脑区,却都没有说清楚具体是怎样操作的
2、有的文献还说要使用wfu等软件包设计ROI,但有的又说不用,这使我很迷茫

DPARSF 出错

DPARSF 2.2
REST 1.8
Matlab 2011b
WINDOWS 2008

出错信息

Index exceeds matrix dimensions.

Error in y_Normalize_WriteToMNI_DARTEL (line 47)
SPMJOB.matlabbatch{1,1}.spm.tools.dartel.mni_norm.data.subj(1,1).flowfield={[T1ImgNewSegmentDir,filesep,SubjectID,filesep,DirImg(1).name]};

请教一个关于重采样的问题

请问当我们想用Rest软件进行重采样的时候,这个软件默认的精度是多少啊?(1*1*1还是3*3*3啊?)在进行重采样的时候,有没有一个原则是只能从精度高的往低的重采样,不能把低的往高地采啊?我们现在想将VBM结果进行Alphasim矫正,当用slice viewer打开我们的结果时会出来一个警告提示我们进行重采样,而我们的结构数据在扫描时是1*1*1,当进行预处理进行配准时变成了1.5*1.5*1.5,所以最后的结果应该是1.5*1.5*1.5的,这样的话我们重采样需要采成多少呢?谢谢老师~~~

Forums: